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我校开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24来源: 访问量:

为提高同学们反诈防骗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共创高质量平安校园,12月23日下午,保卫处邀请江宁公安分局高新区派出所李琳中队长来校开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建筑工程学院承办,学院150余名学生听取讲座。张乐乐副书记主持。

讲座现场,李琳警官通报了辖区近期通讯网络诈骗发案数据,结合高校易发的典型案例分析、常见形式和诈骗种类以及危害,为同学们讲解了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法和作案特点,并单独分析了男生和女生上当受骗特点以及相关反诈启示,提醒同学们务必加强学习安全防范知识,做到居安思危。李警官同时向同学们普及了盗窃、聚众斗殴、猥亵等校园偶发案件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毒品相关知识,珍重告诫同学们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千万不要违法犯罪的事情。

李警官运用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案例,通过现场提问和学生互动,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通讯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和特点,掌握了识别通讯网络诈骗的技巧,提高了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上一篇:我校开展校园用电用气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警校联合开展校园交通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