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警校联合开展校园交通整治行动“四部曲”
发布时间:2021-12-23来源: 访问量:

12月22日,保卫处联合高新区交警中队共同开展“校园交通模拟执法”等行动。杨康教导员带领四名队员参加行动,彰显了“警校共建文明交通,守法守规幸福你我”,警校联动,共同奏响交通专项整治“四部曲”。


第一“曲”:机动车驾驶交通执法。针对校园主干道的机动车酒驾、超速进行了检测和抽查,从行动上告知全校师生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遵章守纪,要懂得尊重生命、珍惜生命。

第二“曲”:规范机动车停放。针对校园主干道违规停放的车辆现场模拟开罚单,同时对驾驶人员提出了要求:“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第三“曲”:电动自行车安全行驶宣传。针对电动车的消防、交通安全隐患,民警开展电动自行车违规载人、没有佩戴安全头盔、没有安装南京市电动车车牌等不规范行为进行了现场教育,并免费为有需要的师生赠送了头盔、安装了车牌。同时保卫处针对电动车违规充电、“飞线充电”等现象进行了专项检查。

第四“曲”是校园交规普法宣传。民警在现场对《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2021年南京市电动自行车新规》《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法规以及《金陵科技学院校园道路交通管理规定(试行)》对师生进行了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对交通法律法规和校园交通管理规定的知晓程度。

此次校园交通整治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道路交通法制观念,提高了交通安全文明意识,纠正了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巩固了交通安全宣传和教育的成果。






上一篇:我校开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下一篇:保卫处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