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1-06-26来源: 访问量:

    6月25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现场观摩会。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高新区派出所李琳中队长应邀参会,各学院分管学工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副校长高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艺术学院同学在班主任带领下现场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班会通过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件展示、典型案例现场情景表演、学生自创宣传画展示、现场问答等多种形式,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传授识骗防骗技巧,提升了同学们的防诈反诈意识。

    李琳在对主题班会进行点评时指出,此次班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教学效果显著,是一次具有借鉴意义的示范主题班会。她还结合真实鲜活的校园电信诈骗案例,深入分析了校园诈骗案件发生的主要原因,讲解了校园电信诈骗的最新套路和手段,并现场传授防范应对的识骗防骗技巧。

    高永祥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会促学,以学促用。要充分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认识到反诈工作的艰巨性,要将反诈工作融入日常,时刻筑牢“防火墙”;二要以案为鉴,扭转认知偏差。要从案件中吸取教训,不断强化认知,扭转偏差,将反诈意识融入潜意识,时刻绷紧“警惕弦”;三要以攻为守,抵御心理攻势。要切实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主动化解被诈骗风险,将反诈技能融入生活,时刻练就“金钟罩”。他强调,各学院必须认真抓好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使用等各项反诈工作,将工作做实做细,不断压实全员责任,推动反诈工作常态化。

    会上,保卫处通报了我校6月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对案情作了分析解读。学生工作处汇报了各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开展情况。




上一篇:我校开展暑假前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守住校园安全底线 ——我校举行安全生产专...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