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保卫处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0来源: 访问量: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势头,12月10日下午,保卫处特邀南京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陈红燕警官幕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保卫副处长范小春主持会议。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吴轶军及学生16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警官通过大量真实案例,以案说法,揭露了诈骗犯的常见作案手段,着重介绍了“网购退款”“刷单返利”“冒充熟人”“杀猪盘”等多发诈骗手段,并给出了有效应对策略,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安全教育讲座。同时,陈警官还向大家介绍了公安部的“断卡行动”,提醒同学们决不能因蝇头小利而将自己的电话卡和银行卡提供给诈骗分子,要求学生做一名守法的公民。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防骗意识,提高了识骗防骗能力。


上一篇:“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警校联合开展校园交通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