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学生荣获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本科组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12-25来源: 访问量:

1223日下午,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教学会保卫研究会承办,江苏广电总台教育频道协办的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吴昊,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崔峰出席活动并为选手颁奖。

经过现场精彩角逐,由我校网络安全学院的刘彤与动漫学院的胡可欣、张一凡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本科组一等奖。

本届大赛秉承着进一步推进全省高校大学生安全教育的宗旨,致力于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竞赛试题涉及诸多方面,包括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全、心理健康、应急救护以及防盗防骗等大学生应知应会的各类安全知识,引导学生形成完整科学的安全观。

今年的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自10月中旬启动,全省45万名大一新生全员参加了比赛。经过各高校选拔赛、全省7个片区初赛、全省高校复赛,本、专科组分别选拔出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我校参赛组织工作得到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通过校内初赛、复赛、决赛层层选拔,遴选出成绩最优的3名学生组成校队,代表学校参加全省竞赛。备赛过程中,参赛同学和带队老师展现出极强的比赛热情与意志品质,全身心投入,为优异成绩的取得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精心打造《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体系,积极构建和谐向上的安全育人体系,教育引导学生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能安全”转变,做到“安全在心、平安在行”,有力推进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


下一篇:全省高校安全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