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2023级新生“消防进军训 ”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6来源: 访问量:

为全面提升2023级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积极开展消防宣传进学校、消防培训进军训工作, 922日我校联合中通消防应急救援突击队,协助当地消防大队,在江宁、幕府两校区开展了以“了解火灾发生规律,切实提高安全意识”为主题的2023年金陵科技学院秋季学期“消防进军训”演练活动。

3211111111111111111

演练中,新生们首先学习并了解如何使用灭火器,随后听从培训教官的指挥,分批次有序展开进、出烟雾逃生屋,穿越火门,低姿进、出匍匐网,跨越火线等疏散演练。

疏散逃生演练完成后,属地消防救援大队消防中队消防员向新生们演示了如何穿消防服,连接水带等,并结合校园火灾特点及逃生注意事项对演练过程进行点评,着重从校园防火的重要性、消除火源的关键要素、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以及消防器材使用等几个方面讲解,让学生进一步意识到了火灾危害的严重性,学习了解了预防火灾的基本知识,初步掌握了基本灭火、逃生的技能。

在灭火实战演练中,新生们在培训教官的指导下使用灭火器、灭火弹、水基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进行灭火操作,消防中队消防员展示用两支水枪扑灭熊熊大火和高空灭火。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新生们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学会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升了消防逃生技能,加强了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达到了消防进军训、新生知安全的预期效果。

我校数十名安保人员与4000多名新生及部队带训教官一起冒雨参加了演练。

(通讯员:卓士磊)


下一篇:江宁生态环境局检查组来校开展实验室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及安...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