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治安
关于开展国庆假期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9来源: 访问量:

各单位、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省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学校安全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我校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确保国庆长假平安祥和,确保教育教学秩序安全有序,决定开展国庆假期前安全大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底线思维,深入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努力提升我校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水平。

二、检查内容

此次安全大检查内容主要为校园安全保卫、消防设施、电力设备、燃气管道、餐厅食堂、教室宿舍、实验室危化品、校车交通、治安安全(师生防盗、防电信诈骗教育)等方面。

 三、检查方式

(一)自查自纠。各院(部)、部门立即全面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摸清安全隐患底数,能整改的立即整改,对一时无法彻底整改的,制定隐患整改方案,明确专人盯防,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各院(部)、部门于9月30日16:00前将自查情况以及相关支撑材料电子版发至保卫处邮箱:bwc@jit.edu.cn,报告纸质稿经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或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交保卫处办公室(行政楼115室),联系人:钱鑫,联系电话:5864。

(二)现场检查(2021年9月30日)。由高永祥副校长带队,保卫处、后勤处联合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随机访谈等方式对部分院(部)、部门进行抽查检查,进一步督促落实有关安全工作要求。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院(部)、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安全工作大检查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强组织领导,迅速组织开展本单位安全工作自查,做到全覆盖零死角,确保查深、查准、查实。

(二)务求实效。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讲政治,保平安就是做贡献”的思想观念,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深入排查整治,着力抓好整改,确保工作实效。

保卫部(处)

                                     2021年9月29日



上一篇:关于2021级新生落户工作的具体要求

下一篇:关于2021级新生落户工作的通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