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保卫部(处)召开《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总结及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04来源: 访问量:

4月22日下午13:30,2020-2021学年《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总结及教学研讨会在科技楼3号楼110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大学生安全教育》教材主编张德根副教授、保卫部(处)副(部)处长卓士磊、安全教育科路昭亮以及40余名任课教师。

本次会议由保卫部(处)副(部)处长卓士磊主持。会上,任课教师李海晶、王亚男、江赛德三位老师分别从翻转课堂、小班化教学以及课程的心得体会做了精彩发言。

卓士磊副(部)处长对2020-2021学年《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进行了总结,肯定了课程当年的教学效果,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教学思考方向,通过体验式教学、实践性教学来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延伸安全教育的教学效果。

张德根副教授从发案率方面着手,要求任课老师在课堂上要提高教学质量,强化安全意识,降低学生发案率;强调讲安全表面在讲安,其实要讲全,要通过全员额、全方位、全时制、全要素、全过程以及全面建设来实现安的目的;安全教育不仅管现在还要管将来,要把安全教育与个人发展、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国家安全发展结合起来,把安全教育与经常性思想工作、经常性管理工作、经常性心理工作结合起来。

最后,安全教育科路老师与各任课教师就翻转课堂、小班化教学、分阶段教学、分组化教学、讨论式教学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研究和讨论。各任课老师对翻转课堂、小班化教学和讨论式教学模式一致赞同,同时建议分阶段教学内容应有所变化,分组化教学能形成一种轮动模式等。本次会议不仅内容丰富、实践性强,而且为今后的《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改革指明了研究方向。


上一篇: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暨校园综合治理工作会

下一篇:加强协作联动 共同撑起校园“安全绿荫”——副校长高永祥调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