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暨校园综合治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5-17来源: 访问量:

5月14日下午,我校在科技楼报告厅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暨校园综合治理工作会,校党委书记陈小虎、校长刘永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高永祥主持会议。

会上,高永祥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保卫处处长骆德军就开学以来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情况、当前安全稳定形势及下一阶段安全稳定工作安排作了汇报。

刘永彪肯定了各单位对维护校园安全做出的努力,并对接下来的安稳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把好“责任关”,各院(部)、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党政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负其责”的全员安全责任体系,健全“明责、知责、履责、问责”的安全责任运行机制。二要抓好“重点关”,在校园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集中攻坚阶段,各院(部)、部门要在充分查摆隐患的基础上,学会总结经验,把握重点,精准发力,补短板、强弱项。三要攻好“科技关”,要提升安全生产信息化水平,提升安全监管智能化水平;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进行安全监督管理,打造智慧化安防系统。

陈小虎强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各单位要稳扎稳打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认真算好“政治账”“生命账”“声誉账”这三笔账,在清醒认识中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安全专项整治“专线”、防范电信诈骗“防线”这三条线,在强化措施中增强政治担当;要切实打通责任划分“最先一公里”、责任落实“最难一公里”、督查问责“最后一公里”这三个一公里,在筑牢防线中扛起政治责任。

学校安全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园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创平安迎七一”全省高校安全大检查第十一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篇:保卫部(处)召开《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总结及教学研讨会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