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3-22来源: 访问量:

3月22日下午,我校在科技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会,总结工作、研判形势,并就做好今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刘志远、校长刘永彪出席会议,副校长叶智锐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调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各项工作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党委保卫部布置学校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相关单位、部门代表向刘永彪递交了《金陵科技学院2024年度安全工作责任书》《金陵科技学院2024年度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责任书》《金陵科技学院2024年度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

刘志远就做好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统一思想认识,树立大安全观,坚持把政治安全摆在首位,强化底线思维,抓好措施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全力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任务,全面开展安全稳定风险隐患大排查。要加大对消防、实验室、宿舍、食品、交通等重点安全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深入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做到思想认识、责任落实、措施保障到位,从根本上遏制重大校园安全事故发生。三要狠抓责任落实,严格追责问责,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聚焦制约安全生产的深层次问题,突出结果导向,强化治本措施,确保隐患问题逐项销号、见底清零。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之以恒抓紧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校园安全稳定堤坝,以更完备的安全稳定工作体系、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邀请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刘义光以“安全文化育人探索与实践”为题,从安全文化内涵、高校安全育人体系构建、当代大学生安全现状分析和安全文化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校园安全稳定专题讲座。

学校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下一篇:全省高校安全检查第五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