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深化提升促实效 强化责任保安稳 ——我校召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3-03来源: 访问量:

3月2日上午,我校在科技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校党委书记陈小虎、校长刘永彪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副校长冯年华出席会议,副校长高永祥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并对学校全年安全工作以及深化提升校园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行部署。

刘永彪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政治大年、安保大年,更是学校在新发展阶段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越是处于关键的时期,就越需要平安稳定的校园安全环境。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如履薄冰的态度和一抓到底的韧劲把安全稳定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守住安全红线,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保持严管高压态势,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二要严管严治,筑牢安全防线,在具体工作中要突出源头治理,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自上而下抓好安全领域各项隐患排查整改;三要压实责任,明确安全底线,不断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推动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陈小虎对做好全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三个到位,拧紧责任链条。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整治力度到位、督查问责到位,做好清单式管理、清单式排查、清单式整改、清单式督查,切实健全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负其责的安全工作体系。二是聚焦三个重点,提升治理效能。要聚焦责任落实,构筑群防群治防线;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发力;聚焦风险防控,加强应急处置能力。三是注重三个实效,推动成果转化。要不断在安全整治工作的源头预防、协调配合和系统化提升上见实效。他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牢固树立校园整体安全意识,以讲政治的觉悟,上下一心、攻坚克难,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二级单位代表向陈小虎书记递交了《金陵科技学院2022年度安全工作责任书》《金陵科技学院2022年度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金陵科技学院2022年度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责任书》。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分管实验室危化品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强部署重落实 持续抓紧抓细反电诈工作

下一篇:江宁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李鹏到我校检查指导开学安全工作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