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交通
【2023】预警第4号:毕业安全预警
发布时间:2023-06-16来源: 访问量:

各学院:

临近毕业,为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及广大毕业生顺利、安全、文明离校,现提出以下安全预警:

一、做好文明离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毕业生日常行为规范的教育工作,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学生以健康文明方式告别母校,自觉维护学校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秩序,文明礼貌、不酗酒、不滋事。毕业生离校前,做到人离寝室净、楼空公物全。

二、做好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针对就业存在困难、就业压力大的学生,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和帮扶工作,要提醒学生择业时要冷静思考,正确判断,谨防就业陷阱;教育学生要正确选择求职渠道,通过正规招聘网站注册、投递简历,对微信、抖音、自媒体上出现的招聘信息要谨慎对待,对于无法查到招聘单位详细信息的,不要随意投递简历,以防信息泄露,上当受骗。

三、做好毕业生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不要贪图便宜,办理行李托运时要找正规的托运公司或物流公司,防止造成财物损失或丢失;不要相信低门槛的“高薪招聘”,十有八九是就业陷阱;接到用人单位的电话或信息时,要主动核实,多方验证,以防受骗。

四、做好毕业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严格执行学校公寓管理相关制度,保证学生宿舍安全用电,做到人走断电,不使用明火燃烧纸张、信件及各种物品。

五、做好防盗教育工作。在进行拍照、毕业典礼等活动时,要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手机、相机、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

最后,祝愿大家毕业顺利!

                      保卫处

                      2023615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3年上半年校内非机动车专项治理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4月1日—4月30日期间校园内严重超速车辆信息的通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