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消防
关于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加强防火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1来源: 访问量:

各院(部)、部门:

目前正值春季,温度升高,天干物燥,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用电量剧增,火灾易多发。为了做好校园防火安全,预防火灾发生,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请全体师生和合作单位员工不断增强防火意识,提高防火、灭火技能,切实做好各重点区域的防火安全,现将近期防火工作重点通知如下:

一、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和整改

1.各院(部)、部门值班值守人员每日对本单位办公区、教学区、实验区及改造施工区域的消防隐患展开排查,制定隐患问题清单和落实具体责任人的隐患整改清单,及时将隐患整改到位,对有整改难度和重大问题的消防隐患要立即报至保卫处。

2.学生工作处要加强对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检查,严格按照消防法律法规规定的每2小时进行一次检查频次开展巡查,要做好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安全用电、宿舍内吸烟等违规行为的重点查处。

3.后勤处要加大对建筑用电,校园高压配电房、楼栋配电柜、楼层配电箱等电线老化、不间断电源电池老化等用电安全展开排查,对配电房消防通道是否堵塞、防火设施是否完善、值班值守人员在岗情况等情况进行检查。加强对合作单位员工的安全教育,并对装修改造工地和合作单位员工宿舍的消防安全进行检查。

4.后勤总公司要加强食堂用火、用电、用气,超市及各商户、快递站点、快餐配送站点等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对食堂燃气泄漏及报警装置是否完好、灶台及烟道清洗状况、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情况、员工是否会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安全用电、员工宿舍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

5.保卫处要加强对消防泵房、消防报警设、消防喷淋、消防灭火、消防逃生安全出口和应急疏散指示等设施设备的完好情况进行检查。对各重点区域和场所的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用电是否规范、大功率电器使用查处、物业楼栋2小时巡查、消防安全日检查、消防器材月查等情况进行督查。对校园遮挡消防设施、动用和挪用消防设施及器材、施工是否违反消防规范、堵塞消防通道等情况进行查处,要加大室外防火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消防隐患。特别是加大对北区食堂三楼合作单位员工宿舍区的消防安全巡查,安排专人加大巡查频次,晚间(18002400)要1小时巡查一次。

二、工作和住宿场所防火的重点要求

1.禁止吸烟;

2.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

3.禁止遮挡挪用灭火器材;

4.禁止使用明火;

5.禁止堵塞消防通道;

6.禁止饮酒;

7.禁止存放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

8.禁止将工作中使用的工具带至住宿房间充电;

9.严格安全用电:不使用不合格、不安全的插线板,手机不放在床上充电,离开员工宿舍时要关灯、关闭电源。

保卫处

2022411


上一篇:关于举办安全生产培训和综合应急演练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校园用电用气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