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消防
关于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8来源: 访问量:

各院(部)、部门:

冬季来临,火灾隐患增多,为切实警惕和杜绝火灾事故,扎实做好当前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根据江宁区高新区消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各院(部)、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火灾防控工作校园“消防安全月”已开展工作基础上,立即行动起来,再次开展学生宿舍、实验室、办公室、图书馆、食堂等防火重点区域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具体检查清单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二、检查食堂电气、燃气线路有无老化、破损。

三、检查消防施设、器材,确保完好有效。

四、检查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

五、确保校园消防“生命通道”畅通。

六、严禁电动自行车、平衡车进入办公楼、宿舍楼、教学楼、图书馆等所有建筑物内。

七、严禁私接乱拉电线,离开宿舍、办公室、就寝前务必切断所有电器设备电源。

八、严禁宿舍内使用电炉、电饭煲、电取暖设备、电热毯、热得快及其他所有大功率电器。

九、严禁在宿舍内使用明火等一切易发火灾的火种,禁止在校园内吸烟。

十、严格落实施工工地动火作业的审批制度

十一、严格落实各物业、宿管人员值班值守责任。

各院(部)、部门要按照要求,积极部署和组织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确保信息渠道畅通,重要信息和活动情况及时上报。活动情况总结并入111日校园网对内通知发布的《关于开展2021年度“消防安全月”活动的通知》内容里一并于123报至保卫处。

联系人:卓士磊,联系电话:6318


保卫处

20211118


上一篇: 关于新入职教职工消防安全培训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举办消防安全集体约谈会的通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