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消防
关于开展2021年度“消防安全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1来源: 访问量:

各单位、部门:

为增强我校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能力,树立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最大限度的降低火灾事故发生风险,现组织开展2021年度“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指导,牢牢把握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工作方针,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防范和化解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二、活动主题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

三、活动时间

202111月1日至11月30日

四、工作目标

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大力排查和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树牢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救互救及逃生能力。

五、活动内容

1.消防安全宣传[牵头部门:保卫处]

在校园内悬挂符合消防安全月活动主题的横幅,制作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展板等。            

2.消防安全培训:[牵头部门:保卫处]            

1)开展实验员以及新进教职工的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时间和组织形式另行通知。

2)组织各楼宇物业人员食堂工作人员、合作单位员工以及各消控室、监控室、配电室值班人员参加相关消防培训。活动时间和组织形式另行通知。

3.消防烟道逃生演练和灭火演练:[牵头部门:保卫处]

具体详见10月14日关于开展2021级新生“消防进军训”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和演练活动的对内通知

4.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和隐患排查[牵头部门:各院(部)、部门]

1)各单位、部门负责人要组织开展好本院(部)、部门消防教育宣传活动。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职责和岗位责任制,加大消防教育和宣传力度,不走过场,不走形式,要入脑、入心、入行,切实有效提高师生对消防的关注度、消防安全意识以及逃生自救能力。

2各单位、部门负责人要认真组织查找实验室办公室、图书室、教室、食堂、配电房、辅助用房等消防重点部位火灾隐患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尤其是大功率电器、插线板串接、电器设备线路老化等现象,要全面消除各类消防隐患。

5.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牵头部门:保卫处,各单位、部门]

(1)各单位、部门负责统计教职工包括合作单位员工的电动车信息。具体见对内通知。

(2)各单位、部门负责对本单位师生开展电动自行车使用专题宣传教育,尤其要针对电动自行车违规载人、违规停放、违规充电行为不戴头盔骑行等宣传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常识和消防知识提升教职工对消防的关注度

(3)保卫处负责联合学工处、后勤处、后勤公司等相关部门对全校电动自行车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对违规行为的师生予以通报,对情节严重者严肃处理

6.消防专项约谈工作  [牵头部门:保卫处]

为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明确工作职责,保卫处将对重点场所、重点部门负责人进行专项约谈。具体见对内通知。

各单位、部门要按照要求,积极部署和组织主题宣传月活动,确保信息渠道畅通,重要信息和活动情况及时上报。12月316:00前各单位、部门将本单位开展活动的情况总结发至保卫处邮箱bwc@jit.edu.cn联系人:路昭亮,联系电话:6407逾期未报的,将视作未开展。保卫处将对活动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2021年度各院(部)、部门的目标考核。

                           

            保卫处

                                    202111月1


上一篇:关于举办消防安全集体约谈会的通知

下一篇:江宁区检查组来校开展实验室及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检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