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治安
关于举办2021级新生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1来源: 访问量:

各学院:

为切实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江苏省第十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选拔赛)的通知》【高保字(202126号】文件精神,我校决定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含复、降学生,专转本学生不参加)。

二、竞赛时间

111日至117日。

三、竞赛内容与参考资料

主要包括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全、心理健康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大学生应知应会的各类安全知识。

1.省教育厅编印的《大学生安全知识手册》,已随录取通知书发放给新生学习使用。

2.《江苏省第十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题库》,已录入“江苏省第十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系统”。

四、竞赛形式

各学院在规定时间内自主组织进行,组织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进入“江苏省第十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系统”开展在线答题,普通PC(台式电脑)和移动设备均可在线答题,具体登陆可通过如下三种方式进入:

1.打开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后点击下面“知识竞赛”按钮进入系统,选择学校、输入学号和密码后进行练习、模拟测试和正式考试。

2.PC 端打开网址 http://tiku.hanfocus.com

3.直接扫描如下二维码进入系统:

按竞赛页面正确输入学校(下拉菜单选择)、学号(10位数字)、密码(初始密码为123456)等参赛信息,登陆后可以自行修改密码。

竞赛题型为客观选择题、判断题,答题时间30分钟,参赛同学必须全部答题完毕后提交试卷方有成绩,试卷满分100分,合格成绩为80分。

提示通知发布之日起至117日止,均可在线学习、模拟测试、正式考试,模拟考试可重复参与;正式考试有三次机会,取最高分。

五、奖项设置

1.设立优秀组织奖6个: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优秀组织奖成绩评比标准:综合学生参与率、学院竞赛成绩(学生参赛平均成绩)、高分占比率,综合学院开展校园安全知识宣教活动情况,确定竞赛成绩。

    2.设立优秀个人奖25个(按考试分数和用时排序):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

六、工作要求

1.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将本次竞赛活动作为下半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重点内容,认真做好竞赛活动的组织工作,各学院学生参与率与通过率要求均为100%,补考时间为119日至1115日,补考名单会通过邮件形式发送至各学院负责安全知识竞赛老师。

学校将通过选拔赛、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择优选拔3人(21女或21男) 组成校队参加11月下旬省教育厅组织的江苏省第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校内选拔赛、初赛、复赛、决赛时间另行通知。

2. 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各学院要将竞赛活动和日常安全教育相结合,有效调动各种资源,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实践技能。

3.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通过班会、板报、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营造师生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提高活动影响力。

                               保卫部(处)

                              2021111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1年度院(部)综合治理工作目标考核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