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安全预警
我校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3-09-12来源: 访问量: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奠基工程和引航工程,对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发挥着重要作用。新生入学以后,我校持续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入学教育以学生需求为导向,采取“循序推进四个阶段,校院班舍四级开展,家校沟通两处平台”的思路组织实施。其中,校级集中性教育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设1个主会场集中学习,58个分会场直播观看。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汪如春作入学教育开班动员暨《我的大学》专题讲座,揭开本次新生入学教育的序幕。全校各职能部门围绕校史校情、教学管理、创新创业、党团建设、学生管理相关制度、南京历史文化等方面开展教育。同时,党委学生工作部还邀请了南京市委机要保密局机关党总支部专职副书记孙文、江宁公安分局高新区派出所副所长李琳、南京医科大学教授郑爱明,分别就国家安全教育、反电诈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开展讲座。

通过两天的集中学习,同学们对学校有了更深地了解,对未来也更有信心。动漫学院陈嘉婕表示初入大学应坚定理想信念,无论逆境、顺境,将一以贯之,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与积极性,始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面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国际教育学院王博约表示,进入大学是新的起点,安全健康是基本,完成学习任务、拓展眼界是进阶,未来四年争取在金科成就更好的自己。人文学院林诗诗表示,要在党的带领下,积极向上,勇做新时代大学生优秀代表。

新生入学教育将从9月持续到12月,各学院也将在集中性学习的基础上,结合专业特色和学院文化,自主开展理想信念、专业导航、学业发展、生涯规划等教育活动,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教育,发挥入学教育在“大思政”中的重要作用。通过系统全面的入学教育,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柳文)

下一篇:【2023】预警第3号:五一假期安全提醒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