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安全预警
【2022】预警第2号:防范冒充反诈中心、疫情流调人员诈骗预警
发布时间:2022-03-23来源: 访问量:

各院(部)、部门:

真实案例回顾:2022年3月22日,我市某高校一研究生接到自称是“国家反诈中心”的电话,称学生的身份证办理一张手机卡,涉及到一起案件,要求学生添加对方的QQ。学生信以为真,按照对方指令一步步操作,不知不觉被骗走十余万元,等意识到是骗局时为时已晚。

保卫处提醒:这是冒充反诈中心、疫情流调人员行骗的新手法,请各院(部)、部门务必提醒师生员工:反诈中心人员、疫情流调人员、电商网商客服、网络金融客服,是不会让市民在手机上按指令进行操作的,凡是对方指令按步骤操作的,都是诈骗,先拒绝再核实。  

请各院(部)、部门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做好师生开学安全教育工作,并将此次安全教育整理入档,记入院(部)的安全台账,备查。

保卫部(处)


2022年323



上一篇:【2022】预警第3号:教职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警

下一篇: 【2022】预警第1号:开学安全预警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