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荣获2022年“江苏省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高校”称号
发布时间:2023-07-07来源: 访问量:

近日,省教育厅、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联合公布2022年省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单位名单,我校被授予“江苏省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高校”称号。此次共有18所高校荣获此称号。

我校党政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坚持生命至上、师生至上,统筹学校发展和安全,坚持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政治安全、民族宗教、意识形态安全等一起抓,把安全稳定与师生员工的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经常性管理工作、经常性心理工作一起抓,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防控体系,突出安全教育,加强源头治理,做好应急处置,形成具有金科特色的安全工作模式。

学校将以此次获评江苏省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高校为契机,坚持安全稳定工作不放松、不停顿、不松懈,积极构建预防、管控、化解为一体的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切实把“教育在先、源头预防、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应急处置”落实在“全员额、全时制、全方位、全要素、全过程、全面建设”中,为建设安全指数更高、稳定基础更牢、师生员工更满意的平安金科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在这一年里,我校安全工作还得到多方肯定与表彰。我校被南京市公安局授予2021年度“南京市单位保卫组织集体三等功”,被江宁高新区管委会授予消防安全先进单位。保卫处1名同志被南京市公安局授予2022年度“个人三等功”,2名同志被授予“内部安全保卫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名同志被南京市教育局授予“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名同志被江苏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组委会授予“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3名同志被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保卫学研究委员会授予“江苏省高校保卫战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上一篇:固本强盾护平安 暖心安保促和谐——我校举行2022-2023年度安...

下一篇:我校端午节期间开展食堂安全专项检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