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支部建设
保卫部(处)党支部开展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4来源: 访问量:

    11月8日中午,我校保卫部(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张德根同志的带领下,联合高新区派出所、组织部分大学生志愿者、安保人员利用休息时间走进江宁大学城社区,在文鼎广场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关注日常安全,时刻保护自己”。旨在加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安全应对能力。

   活动开始前,保卫部(处)的党员们先通过随机走访调研出周边群众最迫切想了解的安全知识。根据群众的反馈,确定此次宣传的主要内容为消防安全、反恐、防网络电信诈骗、拒绝高利贷、远离毒品、心肺复苏急救术等。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主要通过发放安全宣传手册、展示宣传展板、设立现场宣传台、心肺复苏现场演示、接受现场群众咨询等形式展开宣传活动。张德根同志结合丰富的案例向大学生们讲解校园防诈骗技巧;其他党员同志结合自己的知识专长向过往的群众细心讲解相关安全知识并发放宣传手册;我校经过专业培训的志愿者向群众们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吸引了很多群众驻足。此次宣传通过丰富多样的内容和形式切实把安全观扎根到群众心中。

   活动结束后我们随机询问了几位群众的感受,他们均表示这次的安全宣传活动十分实用。在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即将来临之际,防网络诈骗知识为他们建立了一座心中的防火墙,火场逃生术、心肺复苏术让他们可以在紧急情况下学会自救与救人。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保卫部(处)的党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根据我校组织部发出的相关文件指示精神,结合保卫部(处)的工作特点,把安全知识带到群众中去。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于安全知识的了解,强化了广大群众对日常安全的意识,为构建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不忘初心忠于职守 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把党旗挺立在疫情防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