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交通
关于开展校园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2来源: 访问量:

各院、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交通秩序,落实“交通月”工作安排,有效预防校园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交通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金陵科技学院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定(试行)》,开展校园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现将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 校园交通模拟执法

2. 现场交通安全教育

3. 宣传办理校园通行证

4. 非机动车专项整治

二、活动时间:

12月22日 10:30

三、活动安排:

1.开展校园交通模拟执法活动

1)邀请高新区交警中队民警、联合学生工作处针对学生宿舍区电动自行车是否佩戴安全头盔、是否悬挂南京市电动自行车车牌、是否已办理校园通行证等规定行为开展模拟执法活动。

2)针对校园主干道机动车超速、违停、酒驾等行为开展模拟执法活动。

2.开展现场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针对校园违规人员开展现场交通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用车的意识,提醒师生要做到“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养成安全文明行车的良好习惯。

3.宣传办理校园通行证

入校门时,针对进入我校符合办理条件还未办理非机动车的车主进行宣传教育:2022年1月1日起,所有未办理校园通行证的非机动车辆不得入校,凡入校的电动自行车需佩戴安全头盔。

   4.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活动

1)符合办理校园通行证条件的非机动车仍未办理的可填写《金陵科技学院非机动车校园通行证申领表》进行办理。(申领表在保卫处网站上下载

2)针对校园内未办理通行证的车辆,保卫处将从2022年1月1日起对无证车辆进行集中保管,集中地点为:北区07栋、南区09栋与10栋之间。

3)集中保管的车辆后期将根据规范流程公示、拍照等进行集中处理,请没有或不符合办理校园通行证条件的车主在放寒假前及时将非机动车自行移除校园,大家相互转告!

                保卫处

                    20211221


上一篇: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师生返校期间校门管控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12月13日—12月19日期间校园内严重超速车辆信息的通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