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消防
关于举办2018年度“消防安全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7来源: 访问量:

各院(部)、部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校园防控火灾能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现决定组织开展2018年 “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一)全国主题:全民参与,防治火灾

(二)学校主题:全员参与,防治火灾

二、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9日至12月9日

三、工作目标:

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树立“消防安全,全员参与;防治火灾,人人有责”的意识。

四、活动内容:

紧紧围绕“全员参与,防治火灾”消防宣传月主题,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及自救逃生方法为工作目标,重点突出以下工作内容:
    (一)消防安全宣传 [实施部门:保卫部(处)]

在校园内悬挂符合消防安全月活动主题的横幅,制作消防等安全知识宣传手册。

  (二)消防安全教育 [实施部门:保卫部(处)]

   组织后勤实业总公司宿舍管理员和食堂工作人员、各物业楼宇管理员和宿舍管理员、金科宾馆管理人员等相关人员参加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相关知识的普及教育。活动时间和组织形式另行通知。

  (三)组织师生参加消防安全活动 [实施部门:各院(部)、部门]

   1. 各院(部)、部门负责人利用政治学习时间组织开展好本部门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要认真查找办公区、责任区内各办公室、图书室、教室、实验室、食堂、配电房、辅助用房等消防重点部位火灾隐患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做好安全风险研判,严格落实各项防火规定。

 2. 各院(部)组织学生参加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1)组织师生参加学校组织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器使用演练活动。

要求各班至少选派2名学生代表参加学校组织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现场火灾灭火演练。

(2)利用主题班会时间组织学生观看保卫处制作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片;组织学生消防知识培训、组织学生学习消防安全逃生演练灭火演习等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加强学生主动参与各种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五、具体要求:

(一)提高认识,全面落实。

各院(部)、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宣传月活动”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消防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把此次活动作为提高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深入开展“冬防”工作的重要措施,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组织开展好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要认真查找各类火灾隐患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做好安全风险研判,严格落实各项防火规定,确保消防安全工作无事故。

(二)强化培训,提高技能。

各院(部)、部门要强化对部门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特别对新入职人员的培训,确保全员都能掌握“一懂三会”,懂火灾危险性,会报警,会逃生,会灭火。

(三)强化检查,消除隐患,按时上报。

各院(部)、部门要按照要求,积极部署和组织主题宣传月活动,确保信息渠道畅通,重要信息和活动情况及时上报。12月10日16:00前各院(部)、部门将本部门开展活动的情况总结发至保卫处邮箱(bwc@jit.edu.cn),逾期未报的,将视作未开展。保卫部(处)将对活动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2018年度各院(部)、部门的目标考核。

                           保卫部(处)

                           2018年11月7日

上一篇:关于我校2019年新生消防演练的通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