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治安综合治理
【2021】预警第4号:2021届毕业生安全离校预警
发布时间:2021-06-08来源: 访问量:

各学院:

毕业在即,各类活动较多,为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及广大毕业生顺利、安全、文明离校,现就做好毕业生安全离校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防盗教育工作。在进行拍照、毕业典礼等活动时,要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手机、钱包、照相机、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

二、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各学院要教育引导毕业生不到人员聚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践行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少聚集等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多形式多渠道教育引导师生做好离校旅途防护,随身携带足量防护用品,主动配合交通场站做好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乘坐交通工具时全程戴口罩。

三、做好文明离校安全教育工作。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毕业生日常行为规范的教育管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学生以健康文明方式告别母校,自觉维护学校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秩序,文明礼貌、不酗酒、不滋事。毕业生离校前,做到人离寝室净、楼空公物全。

做好人身安全教育工作。尽量避免夜间独自出行,以防抢劫、抢夺、伤害等案件发生。出行时要将出行方向、地点和所要处理的事情及联络方式告诉家人朋友或老师,以防万一发生危险时便于查找。乘坐车、船等交通工具时应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出行时不要乘坐无牌、无证及超载车辆,以防发生交通事故或发生敲诈、勒索案件。遇有紧急情况立即打电话报警,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

做好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严格执行学校公寓管理相关制度,保证学生宿舍安全用电,做到人走断电,不使用明火燃烧纸张、信件及各种物品。

做好防骗、防传销教育工作。就业存在一定难度,毕业生择业时要正确判断,冷静思考,谨防电信诈骗,正确选择求职渠道。随着网络求职招聘渐渐成为主流模式,求职者在选择网络求职渠道时,一定要到正规招聘网站注册、投递简历,同时,对微信、微博、论坛上出现的招聘信息要谨慎对待,对于无法查到招聘单位详细信息的,不要投递简历,以防信息泄露,上当受骗。不要贪图便宜,不要泄露个人信息,不要被招聘广告中的诱人条件所迷惑,防止被骗或陷入传销组织以工作招聘而设置的陷阱中。办理行李托运时要找正规的托运公司或者物流公司,防止造成财物损失或丢失。

七、做好重点学生关心、关注工作。对学业困难、就业压力大的学生加强关心关注与帮助。

                                                     

保卫部(处)

                                                202168

上一篇:【2021】预警第5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下一篇:【2021】预警第3号:高发诈骗方式预警【冒充领导,索要通讯录...

最新新闻